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感觸之第四十八封信 那些年

看了一本小說,作者只是輕描淡寫的描述女主角的青春事跡,與朋友的矛盾,喜歡的人,奮發的努力。
淡淡的文筆,卻能輕觸人的內心,讓我也開啟了回憶的盒子,一次一次的跟著女主角跌入了回憶中。
一開始描述了女主角在學校的情況,我也想起了我的16歲,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卻維繫了悠遠流長的友誼,
沒有特別激烈的喧鬧,卻有著一起做活動的熱血,曾經我們也擁有著單純的心思,單純的笑臉;
想起了我的22歲,2年青春的序章,肆意的揮灑著熱血與青春,似乎要把所有的活力在這兩年用盡般。
然後自卑的女主角終於和男主角慢慢的接觸了,還有在課堂上看著課外書被老師抓到情景,
曾經我們也是這樣,把課外書藏在抽屜里,聽課聽累了,偷偷的把課外書拉出來看;
不管是16歲悶熱的課室里還是22歲涼爽的課室中,好像都樂此不疲。
當知道了男主角的接近是一場賭注后,女主角的心痛和下定決心努力讀書,
沒有讓讀者感受到刺痛的心疼,只是又淡淡而悠遠的想起了那不堪回首的記憶,
以為那是最不想想起的回憶,那麼酸那麼痛,但一回首發現過去了就真的過去了,
沒有了當初的酸和痛,只有俯在心裡小小的感動,原來我都走過來了。
女主角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夢想,為夢想而努力著,把所有的時間都安排了滿滿的,
努力了幾個月,考試結束后的第二天,突然不用再背單字了,不用再讀歷史了,
這一切終於都過去了,而習慣了幾個月的拼命突然停歇了,心裡卻浮現了不知所措,
我也很能理解,而我也只半拼命了不到1個月,與三五朋友在圖書館中自習,
在書店中念概論,讀細菌,然後一切結束后,一下子失去了讀書的目標,心裡確實會患得患失的。
然後好多好多的回憶一直湧現,有17歲的喧嘩,18歲的懵懂,22歲的果敢,23歲的充實,24歲的甜蜜,
好多好多充斥在心裡,漲得我的心滿滿的,需要一個管道來宣洩一下。
現在的生活很平淡,沒什麼高低起伏,是不是少了所謂的青春熱血,就失去了回憶的意義,
我想去創造屬於我25歲的回憶,可是我甚至已經想不起昨天的我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女主角為了夢想而奮鬥,生活中有了目標好像日子就過得好充實,一直不斷的為了目標而學習,
我也想像女主角那樣把日子過得充實,但下了班總是懶得動了,
少了一點熱血、一點憧憬、一點衝勁、一點活力,一點動力,那麼生活就只能是生著和活著,沒有任何的意義了。
生活,該是優雅而淡定的,不是這樣沒有目的的飄蕩,也許是該學一些新的技能了,例如英文,例如繪畫,
羨慕著別人有活力的生活,每天發現一點小確幸。我,也該是讓心再次漲滿活力和動力的時候了。
心情郵局收到的第四十八封信,關於那些心情那些年。

MIYA 2015年2月10日 晴 新加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