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第四十九封信 探索檳城壁畫行

話說好久沒跟大學同學們出來玩了,去年就開始計劃著大家一起出來玩玩聚聚,結果因為時間上配合不到的問題,最後只剩下我們4個人去了,Chloeyee, Oliver, Luffy和我。


3月27日當天一早就出發囖~到了檳城meet到了兩姐妹後就去找吃的了~

 這家大碗拉麵是在網上看到的,評論不錯就去試試了,我們4人叫了2人份的來吃,湯很不錯喝,味道也不錯,肉很多呢!
吃完午餐就前往極樂寺啦~極樂寺上有不同的動物與生肖可以讓人拍照,還有許願條供人許願呢~而且現在還建了個大觀音在上面,坐個小纜車就可以上去看咯~



去了極樂寺怎麼可以少了檳城的地標--升旗山呢~馬來西亞的熱天氣大太陽,去到升旗山有種不想下山的感覺~
哈~馬來西亞也有情人橋哦~



逛完後就回旅館啦,旅館小歸小,但是蠻舒服的,而且離我們要去的景點都很靠近,唯一的缺點是比較難找。

晚上吃了不是很好吃的晚餐後,就到附近的selfie coffee喝咖啡聊聊天,selfie coffee喝自己人頭的咖啡,哈哈~好厚一層的奶泡啊!!!





話說檳城有蠻多佈置得很特別咖啡廳,在旅館附近走一圈就看見了這麼多家,尤其最愛第一張的腳車咖啡館,一整個畫面非常的有質感,喜歡~





第二天一早吃了旅館非常好吃的早餐,彌補了前一天的遺憾,也去了檳城很有名的早餐店吃雞蛋麵包,很有特色之餘又很好吃,不過去那裡人是非常的多,所以就要厚著臉皮跟別人搶位子囖,不然可是要等很久的。


這家love bike有租腳車也有賣明信片哦,明信片都是老闆自己親手畫的,都是畫些檳城的景色,非常有特色,當然我也買了一張做紀念。


吃了早餐買了明信片就開始探索檳城咯,路過一些店面的角落總會看到不同的壁畫,檳城的壁畫特色實在發揮一盡,有著它獨特的風貌,也美化了市容,走在這樣的街上,心情也跟著飄揚。





















去了照相機博物館,認識了照相機的由來,又增進了一項知識啦~
 


以放大鏡對著底片拍出來的照片也很有復古風,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1800年第一張照片,而左手邊就是該照片的原貌,以前與現代的進步就在這兩張照片中呈現出來啦。

 

晃完照相機博物館就往3D館出發啦,這是第二次去3D館照相了,這次也不例外的照得不亦樂乎,覺得這家有個很特別的相片是在一個暗房里照的,照出來的照片背景都是熒光的,很特別,但是人就.....好蒙啊!!!

 






從3D館出來一路走回旅館,實在是又熱又累的,決定先休息一會兒再去找壁畫。
傍晚休息夠了,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又沒很烈的時候,趕緊開始我們的壁畫之旅。

檳城最紅的幾張壁畫都找到啦,好多人在排隊等著拍呢,在找壁畫的途中,當地人還會告訴我們壁畫們藏在哪呢,實在是好人。


                        


接下來就是前往初戀紅豆冰的拍攝景點 -- 周姓橋。

繽紛的雨傘, 好漂亮~


當天晚上還替這位路先生慶祝了生日,終於某人正式踏入27歲囖~27歲快樂!







最後一天啦,旅館的早餐是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啦,然後又去了幾個景點拍拍照才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旅行真的要跟到對的人去,就算旅程中有不完美也不會被影響心情,期待與妳們的下次旅行。



 心情郵局的第四十九封信,探索檳城的壁畫之旅。

MIYA 2015年7月25日 晴 新加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