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十二月三十一日 稍冷

很快的,2011年即將過去,每年的新的一年我都會送自己一樣禮物,當是對自己的一種獎勵。忘了這習慣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只知道整個房間堆滿的都是自己買的東西,自己堆積起來的小小天地。記得第一份送自己的禮物是一部想買又一直買不下手的偶像劇,再來就是書啊,書櫥,床,衣櫥,手機,電腦,相機。現在,送給自己新一年的禮物就是台灣和讀書。

台灣,我夢寐以求的國家,有機會來到這裡生活個一年多至兩年,就是最好的禮物了。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和朋友,學到了很多之前從來沒碰觸過的東西,認識了不同的自己,是人生里一個不錯的旅程。

讀書,四年來最想最想做的事。不是因為我喜歡讀書,而是我喜歡當學生的日子,尤其是大學生。一直想了四年,終於可以繼續過著學生的生活,所以才會特別珍惜吧。珍惜拿起課本念書的時間,珍惜聽老師說課的時間雖然常在課堂上打瞌睡珍惜跟同學打鬧的時候,珍惜友誼。也許兩年后我們都會各分東西,但我知道自己絕不會忘掉這里的一切的=)

朋友和書幾乎是我這裡的一切了,以前的自己,電腦和網絡就是全世界了,現在的自己,沒朋友聊天的話,對著電腦也不懂該做什麽了,最多也是看戲和聽歌。看戲,會讓我產生罪惡感,因為都沒好好溫習或增進自己,所以總會跑到書店或圖書館去看看書,這樣會好過點,呵呵。

還有兩個星期就要回家過年了,現在開始在計劃著要吃什麽買什麽了,呵呵。感覺回到去會很忙呢,忙著到處吃,忙著跟朋友家人聚餐,忙著跟父母報告台灣的生活,忙著聽父母報告家裡的狀況,忙著感受我房間的味道,忙著跟番薯約會,忙著忙著,呵呵。是時候控制體重了,再這麼吃下去的話,會胖成怎樣我真的無法想像。

2012的心願是愿自己好好享受這兩年,順著自己的心去完成每件事,還有家人朋友情人都一切平安順利。

翎 二零壹壹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台灣高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