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6月14日 雨

這個星期的台灣都在下雨,雨天讓人都變得懶散了,做什麽都提不起勁,而且雨絲會讓人莫名的傷感,不喜歡這樣綿綿不斷的雨。

最近發現,身邊的朋友都有了喜歡的對象,一個要追我的好朋友,需要我的幫忙,一個是好朋友要追班上的女同學,也是需要我出些意見,看到兩位這麼用心的在追著喜歡的對象,心裡會小小的不平衡呢,尤其是現在更會比較了。

有個朋友曾說過,當一個男生在追一個女生的時候,已經很喜歡那個女生了,當追到的時候,喜歡也不會再增加了,我想問的是,那會不會減少呢???他再一個星期就要回家了,會想要多跟他獨處,但他好像沒這麼想呢,不捨的好像只有我,在愛情里的瀟灑,只有一個可能,我知道是我想多了,可是,連"我愛你"都說得那麼勉強,就像那時的我一樣,想來還真難過呀。

學期又要結束了,這個學期算是我改變最多的時候,悲觀又敏感,真的好討厭,一向來看得很開的我竟然會被一些小事搞得不開心,不管是朋友的還是情人的,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改變。有些東西其實我很不想去關心,但又得看在朋友的份上去關心問候的,有些人真的不想去理會,但也是顧慮在朋友的份上去理會,只因不想被人認為是小氣鬼自私鬼,但我明明就是啊,我只關心我在乎的人,其他的人事物就算了吧。

我想朋友都會以為我很愛說話吧,不瞭解我的人也會這麼以為吧,我只是不喜歡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太安靜而已,而且也覺得溝通很重要,可是身邊的朋友和情人卻會只聽我說,他們都不說,討厭那種只有我說你不說的情況,想話題其實真的很累,不喜歡在我安靜的時候問我怎麼了,難道我就非說話不可嗎???懷念跟Tin一起聊天的時候,還是只有跟她能肆無忌憚無邊無際的說心情也不用怕說錯話。我想當個聆聽者,而不是總是說的沒完沒了的傾述者,而她,可以讓我是個傾述者也可以是個聆聽者。

溝通很重要,希望可以跟身邊的朋友好好溝通;自己的心情很重要,很多事還是跟著感覺走吧,會活得自在點開心點。

翎 二零壹二年六月十四日 台灣高雄

2 条评论:

  1. 我哥结婚了,家里将会多一个家人。一个不善于跟自己家人相处的家人。
    我也要在沟通上多加努力,学习了解他人的技巧。

    你不想说话时就不要逼自己说话,我们不是为谁而活着,只有自己先快乐了,舒坦了,爱我们的人才能被我们感染。

    希望你依然勇敢,横冲直闯。活出自己。
    记得,自己很重要。没有人值得你用牺牲自己的价值来换取他们关注。

    回复删除
  2. 溝通真的很重要,溝通了,才能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人,朋友,情人~
    當男生追到女生的時候,只有3個可能,喜歡的感覺會停留在那個時候分量,或者喜歡的感覺慢慢的減少,或者喜歡慢慢的變成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