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與他的回憶。感謝

走了學校一圈,把我與他的回憶重新瀏覽一遍,然後與他的關係就此終結,從此他只是過客。我以為淚水已流干,對他沒有任何留戀的,但顯然我高估了自己,去了我們曾去過的地方,沒流下一滴淚,心裡也沒任何感覺,回到宿舍后,心裡冒出的濃濃不捨和懷念還是讓我忍不住哭了。懷念那幾個星期的曖昧也懷念剛開始的甜蜜,後來的爭吵,更懷念他的擁抱和身上的味道。

這是我們週末最常去的學校餐廳,他愛點肉燥面或肉燥飯,而我則偏愛焗烤飯。常常在這裡遇到同學,然後幾個人就在這裡聊個半天,是週末最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某個星期六吃了午餐,準備回宿舍時,遇到了一群叔叔阿姨要我們幫忙拍照,拍完照后,他們對他說,要好好照顧女朋友,手要牽緊,殊不知,那時的我們還沒在一起,所以他很小聲的說了句,她不給我牽。我懷念那時曖昧的我們,一直覺得那時的場景好像偶像劇,可惜我們沒有偶像劇的結局。


傍晚的消遣就是散步和打籃球了,還沒在一起時,曾跟幾個同學在籃球場玩猴子搶球,那時大家都玩得很瘋,而他總是在我當猴子的時候故意把球丟失手讓我接,心裡會高興有個人在乎著我。立志要有個健康的身體的我,每天傍晚都會到操場散步或偶爾跑步,還沒在一起時,他會陪我走個幾圈和聊天,同學經過我們身邊,總會問你們走了幾圈,喜歡聽他無厘頭的回答“365圈那樣咯”,記得有一次我們走得太靠近了,兩隻手搖晃就會碰到,尷尬的我就叫他離我遠一點,不要一直碰到我的手,其實那時的我是希望他可以牽著我的手說,這樣就不會碰到了,不過他膽量還真沒那麼大,而且還堅持要告白了再牽手。還有一次,同學提議要我跟他賽跑,如果他輸了就要把衣服脫了,過程中他很明顯的讓著我,跟我跑平行,到了終點才稍微快了我兩步,雖然贏了,但還是被同學鬧著脫衣服,呵。在一起之後,他就很少陪我繞操場了,總是我散步而他跟朋友在草場踢球,時間到大家再一起去吃飯,而在比較後來的時候,他因為要參加籃球比賽,就常到籃球場打籃球,而我們幾個女生也會下場打個幾回。有時會跟其他男生一起打,而他總是生氣我跟男生打球,怕我被吃豆腐,我們總會為這種事吵架,但其實我知道他會那樣是在乎我的。以後再也沒人會管著我跟誰打球,衣服是不是會走光了,已經沒人會在乎在意了。
   
呵,跟他初吻的地方,還記得那時我們很害羞,一定要找個沒人的地方才敢親,牽著他的手帶他來了這個曾經跟同學來過的地方,不過這個地方我們只來了一次,之後就再沒來過了。分手之後,初吻是讓我最常想起的一段,因為一直記得當他吻上我時,心裡那份悸動。

圖書館也是我們常約會的地點之一。我們比較常在3樓,然後他看雜誌而我看小說或睡覺,喜歡那種寧靜。做報告時也是窩在這裡把它們完成,記得期末的報告,我做好之後,無聊就開了一張N年前我被一個男生抱著的照片給他看,結果暑假之後他爲了這件事跟我吵了一下,說我明知道他很介意爲什麽還要給他看,然後那時的我很慶倖我沒跟他說,那個抱我的男生就是我喜歡了6~7年的男生。現在的他,已經不會再爲了我跟哪個男生比較好而在意和吃醋了,才知道,原來不被人在意的感覺真糟。

最常約會地點之二,幾乎每個晚上都會來這裡。聊聊天聽聽歌,不然就看操場上的人們在跑步。曾經因為沒安全感,在這裡大哭了一場,告訴他心裡的不安,那時還有他的懷抱收留我的淚水,現在只有棉被吞噬我的眼淚。

晚上聊天聊到口渴后就會到這裡轉瓶水喝。他曾經把10個1元投進去,然後再按下退幣鈕,結果掉了1個10元,他說如果有太多零錢的話,可以用這個方式換錢,那天突然想起就去試,卻失敗了,試了幾次也沒成功,然後難過了一下,發現他對我說的話怎麼總是實現不了。

學校的活動舞臺,有活動或比賽我們都會來這裡看看,喜歡兩個人肩並肩坐著,也懷念撐著傘看節目的時候。


學生餐廳--綠林,我們都愛吃那裡的干拉麵,然後第二天就會拉個幾次肚子,但還是樂此不疲。境外生聯誼廳--做報告和看電視看雜誌的地方,帶著電腦,做報告做到累了后,就跟他來場battle,他說我在玩遊戲好無情總是KO他,我說戰場無父子,更何況是情人,但在情場上,他又何嘗不無情呢。香榭大街的火鍋店,我喜歡吃那裡的火鍋,但是去了幾次我們總是鬧到不愉快,最後一次是跟同學去吃,結果因為他一直聽不到我說的話,我不耐煩大聲的說了一句,他就生氣了,後來他去了茶餐廳拿了吐司回來,而後悔對他大聲的我爲了要和好,就跟他說我也要吃,結果他竟然把吐司直接丟在我面前,那時覺得好像被羞辱了,又有那麼多同學在場,硬是把淚給吞下了,後來他有沒有道歉我也忘了,只是印象很深刻。當然,還有很多不能一一述說,小琉球,唱k,墾丁,老朋友火鍋,麥當勞,我家飯店,銀湯匙火鍋等等的。

在一起之後,我們總是有大大小小的意見不合和爭執,一直以為這只是磨合,至少有個人肯陪著你吵。暑假他回去時,總覺得小別勝新婚,他回來之後我們就會更好了,總是幻想著見到面后我要緊緊的抱著他,跟他說,我很想他,可惜結果不是更好,而是越走越遠。雖然跟他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回憶好多,多到我想起時,都總是忍不住眼淚氾濫,心疼不捨,但已成事實,我唯有接受,痛過以後,感謝他讓我有這段故事。

第一次感謝你,是你第一次跟我告白時,我謝謝你的喜歡;第二次對你的感謝是在跨年時,你的第二次告白,如同第一次,感謝你的喜歡;現在這個時候,對你的第三次感謝,謝謝你讓我體驗到了我一直以來期盼的校園戀愛,也體會了愛情里的酸甜苦,更感謝你讓我知道從曖昧到在一起然後失戀的心情轉折,感謝你讓我又成長了。


  謝謝,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喜歡。





翎 二零壹二年九月十一日 高雄台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