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跨年之旅第十封信 落幕

30日,晚上十點半,台北,溫度9°C。
去了2次台北,卻沒到過士林夜市,今天終於有幸來逛逛了。蚵仔煎、臭豆腐、大腸麵綫、大雕燒、烤魷魚和豪大大雞排。蚵仔煎有點失望,還是台南的好吃,不過臭豆腐還不錯,終於我也比較敢吃臭豆腐了,以前還很遺憾不敢吃,現在只要比較不臭的都敢吃,開心。

結果我們逛得太開心,還以為捷運到半夜1點,12點半趕去捷運站,捷運已經關了,只好在路邊找公車,呵,公車最遲也只開到11點,沒交通回的我們,還想說要走路回的,但實在太累了,只好搭小黃回旅館,還好不貴啊。三個女生擠一張小張的雙人床,只能說,好窄,睡得很不舒服啊,算是去旅行以來睡得最不舒服的一天了。

31日,去吃了啊宗麵綫,每次來台北都會去吃的,已經不覺得像第一次那麼好吃了,不過還是啃掉一碗,因為我愛吃麵綫啦。然後我們就出發去看小叮噹展了,dailou他們和"佛地魔"沒跟。小叮噹展還真有趣,雖然對小叮噹沒有特別的感覺,但還是忍不住沉醉到童年的回憶里。看完小叮噹展,本來打算去喝下午茶的,但時間有點遲了,就去貓空坐纜車,是個還蠻不錯的經驗。貓空真是個適合情侶談戀愛的場所啊,有些餐廳都還蠻浪漫的,還蠻喜歡那裡的,台灣怎麼會有那麼多好地方啊。

從貓空去饒河夜市的路上,不開心的事情開始出現了,"佛地魔”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裡,說我們怎麼都沒聯絡他們,還說皇后故意不接他電話,真是個白癡。不過我們一起出來玩,沒跟他們聯絡確實是我們的錯啦,但我之前跟惡魔他們出來玩都是這樣的啊,自己去要去的地方,之後才meet的啊,後來皇后有叫他們一起去饒河夜市,本來他們說不要去的,結果後來我們到了之後,他們才說他們要來,問我們在哪裡,在夜市里,根本不能說出個確切的地點,都是要一直往前走的,結果他說我們沒有誠意等他們,一直打來罵我們,雖然電話都不是我接的,但就是覺得很煩啊,出來玩也要這麼不開心,真的是完全破壞掉我們的心情,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芙蓉姐姐有不爽的情緒出現。

後來,姐姐皇后和小鴨去找他們,最後他們還是決定回去,不跟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可以好好逛街了,結果"佛地魔"突然從後面出現,很緊張的把皇后拉走,說有話要跟她說,白癡哦,以為他在演偶像劇咩,因為他的出現,我們幾個決定自己去走就好,就讓他們兩個去獨處,姐姐還說不要被破壞心情,結果真正被破壞心情的好像是他吧,講話的風格完全不像他。

我們在最後8分鐘到達101,還用跑的去找位置就爲了看煙花,那麼冷的天氣,結果大家都跑到冒汗了,不過還蠻熱血的,哈哈...煙花嗎,有點失望,可能前一年看了精彩的煙花,所以這樣的煙花,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麽爆點,但是感觸卻很多。站在身邊跟我倒數的人還是同一個人,不過經過了一年,卻已經人事已非了,前一年,他喜歡的人在他身邊陪著他倒數,這一年,他看著台北的煙花,念著在高雄的人,而我呢,就像個讀者,在讀著一篇事過境遷的故事,而故事里的主角,是我。

是我叫他打電話給他想著的那個人的,新年嘛,還是要跟喜歡的那個人說聲新年快樂的,看著談話中的他,有個情緒從看煙花的那刻開始延伸過來,那不是一種失去的難過,而是落寞。或許他說得沒錯,現在我已經不在這個moment上了,還好這情緒沒跟著我很久,現在想起,也根本沒感覺了。當天在台北跟大家流浪到4點多,還去了一趟誠品書局,不知道是跨年的關係嗎,凌晨3點的誠品,人竟然多到出奇,這城市也太多夜貓子了吧。

早上11點15分,陪小鴨去買伴手禮給人家,話說,這伴手禮也太眼熟了吧,呵,這男人是不會改變的嗎,怎麼都用同一招同一種東西追女生啊。不過我喜歡我現在跟他的相處,不遠不近的距離,在回程的火車上,也跟他聊了很多,不過主要都是繞著他現在的感情在說,真是慶倖,目前的我暫時對愛情免疫,這東西,傷身傷神又傷心啊,現在還是不要碰比較好啊。惡魔說得沒錯,愛情這東西,一旦開始,後果就是不堪設想了。現在的我,追求的生活就是有夢想就追,有旅行就走,有知識就學,有戀愛就談,多寫意啊,或者現在的我是在追求無拘無束的生活吧,怕牽絆怕拘束,還是自由點好。

就這樣,4天3夜的旅程就在這麼多不開心中結束了,但是看著照片想想,我還是需要製造更多回憶的,我們這一班的相處,就只剩這半年了,我不想留著遺憾回去,所以照片還是多拍些吧,不管相片里的主角是誰,都是一種回憶。

士林夜市~臭豆腐&蚵仔煎~



大雕燒~ 

大腸麵綫~



 脆皮雞蛋燒,說實話,不怎麼好吃 >.< 

 貓空~

貓空站,一個浪漫的地方~

小叮噹展~



 大雄與宜靜結婚咯~任意門,多希望它是真的~

 時光機+大雄的房間~


 饒河夜市~玉子燒,姐姐說很好吃,而我覺得沒想像中的好吃... 

 藥膳排骨,肉燥飯超好吃的~!!!

 烤鳳螺,姐姐叫我一定要試,口感還可以接受~

 101倒數啦,都封路了,大馬路是我們的!!!! 

回程的路上吃的臺鐵便當,大家都說好吃,來台北車站一定要吃的,但并沒有那麼誇張好吃啦,就是普通的便當,只是吃了之後真的會想念~ 

台北的煙花~~祝大家新年快樂!!!!

心情郵局收到的第十封信,旅程結束,生活繼續。

MIYA 2013年1月4日 台灣高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