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在一起之第四十四封信 一週年

今天要來發閃光文,請慎入!!!




不知不覺與路先生在一起了一週年,聽著還沒在一起之前的歌,慢慢的回憶最初的我們。

因為我的失戀而跟小路莫名的扯在一起,明明什麼都沒發生的我們,過了一個暑假卻被同學到處說我們兩個有曖昧,那時候根本沒什麼接觸,也不知道謠言從何而來。不過小路是我從第一個學期就認為他是個危險人物,就是會讓人很容易喜歡上的男生,所以那時有男朋友的自己也不敢跟他太要好。

說實話,每次出去玩真的很喜歡找他講話,2013跨年時在火車上我們兩人就這麼一路聊到目的地,那時候心裡某些地方在起著變化,可是因為上一段失敗的愛情,讓那時的我很排斥談戀愛所以也一併的忽略掉心裡所有有可能悸動的征兆。跨年之後就是一起打工的日子,我想在生命的最後最後,我最懷念的應該會是那段日子吧,並不是現在的日子不好,而是那時的小日子小幸福真的太美好了。

剛開始打工的時候只有剛開始的幾天是一起上的班,之後都是不同班,差不多維持了一個月後,然後寒假開始了。寒假那段時間只有一些同學留在學校,而我跟他當然也是其中之一。春節開始後我們就一直都上同一個班,沒上班的日子則就是常常一起吃飯,而對他的感情也漸漸沒再去管。有時我也會懷疑他喜歡上我,因為在某些時候,他看著我的眼神總是很熾熱,我以為熾熱的眼神只是小說里的形容詞,結果還真讓我遇到了呢。不過那時的我一直告訴自己都是我的錯覺,因為不小心知道了他一些秘密,覺得他不會喜歡上這麼平凡的自己。說實話,那眼神擾亂了我一個星期的睡眠,每天閉上眼睛都會看到。

寒假結束前的兩個星期他跟幾個同學去環島了,沒有他上班的日子也跟著無聊,身邊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做什麼都不對勁,才發現跟他一起已經變成了我的習慣,當習慣不見了就會莫名的無措。跟他是去過最多次遊樂園的,寒假期間去了2次,而寒假後他姐姐去台灣玩時也去了一次,身邊的人都換過,就是我和他從來沒換,嘻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星期我們總會有那麼幾天下班時單獨到學校的全家去買牛奶喝,然後邊喝著牛奶邊聊天邊走回宿舍,然後會有點不捨的道別回宿舍。每個沒上課的早上我們也會到操場去走走,記得第一天單獨去操場跑步時,只走了半圈就開始下雨了,而我們竟然沒有急著跑回去避雨,只是慢慢的淋雨走回小亭子,然後在那裡打打鬧鬧了幾個小時等雨停。後來的後來,才知道我們兩個都是遲鈍的人,除了我們之外,大家都看得出我們互相對對方有好感,也許真的是旁觀者清吧。

巴士上的他突然牽起我的手,問了一大堆問題讓我開始懷疑他其實對我也有意思,觀察了幾個星期後,確定感覺沒錯,決定問他要不要在一起,當然我沒那個膽開口問,只是寫在他的tab上,然後奇跡就發生啦。

這一年里當然不是每天都是幸福的,偶爾會冷戰,偶爾會吵架,但是我相信不管以後怎麼變,我們的感情始終不變,直到我們都變成了老爺爺老奶奶,白髮斑斑,眼神始終堆滿了笑容,淡淡的,無法抵賴的溫柔。

心情郵局收到的第四十四封信 關於我們的紀念日。

MIYA 2014年4月17日 雨 新加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