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目標之第四十三封信 行動

總是很討厭自己的三分鐘熱度,這一秒熱情滿滿的設定了一個目標,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做到,下一秒就少了活力要去執行。我喜歡為自己定出一個又一個的目標,覺得人生就是要有目標有夢想才會勇往直前,但是卻從來沒有真正的去努力的執行過。



翻看以前的目標,最新的就是減肥,每個月背60個英文單字,每個月看一本關於創業的書,增加創業的知識和天天記錄生活,不是很難的目標,但我的執行力卻只有20巴仙。英文單字從開始訂目標到現在從來沒執行過,就是擺好看的,實在是慚愧啊。看過一篇文章,說只要有行動再大的目標都會實現,是呀,一部戲40集,每天1集我們都可以看得完,而減肥只要每天十五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運動,背單字一天2個,一本書一天看一個章節,一個月的目標分割成一天看起來就不難,但是爲什麽我就始終不去做好呢??總是為自己的懶惰找理由。

我的自製力不好,惰性很強,自律性也不高,所以現在我又為自己想了新招,把目標真真切切的寫出來,然後再列出每天要做的小事情,再規劃出時間,做出一個時間表,每天按照時間表做東西讓自己更有自律性,雖然不一定能百分百的完成,但應該會比現在強多。

大大的目標始於小小的行動,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充實自己,享受生活。

心情郵局的第四十三封信 關於我的反省。

MIYA 2014年3月15日 晴 新加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